长城原创 >

平山: 旅发大会引领 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超1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贾保卫 
2018-10-09 06:48:27
分享:

 

平山县西柏坡旅游景点。韩庆双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通讯员贾保卫)随着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益临近,十一长假期间游客纷绘慕名前往平山县旅游,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据统计,平山县十一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旅游收入10.0269亿元,同比增长21%。

  平山县是旅游资源大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境内旅游资源汇聚红、绿、古、温四大特色,全县共建成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0家,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西柏坡文旅小镇。平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平山县充分借助承办旅发大会的契机,不断丰富全县旅游业态,精心打造了旅发大会8个重点观摩项目;投资3亿多元,对照国家景区创建标准,对西柏坡、天桂山、驼梁等重点景区旅游设施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平山旅游硬件水平;投资25.8亿元,启动温塘至天桂山、西柏坡至驼梁、沕沕水至蛟潭庄等10条旅游专线建设,将分布在全县的30个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构建旅游风景大环线;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也有序开展。

  通过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平山县打造了50多个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的美丽乡村,培育了25家规模化农业园区,因地制宜地发展了一批农家乐、旅游工艺品作坊,形成了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一抹红带七彩”的文化旅游格局,激发了全域旅游新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镶嵌鲜明的“旅游印签”。逐步延长的产业链条,增加了游客在平山的游览时间和内容,据该县文旅局工作人员秦彦军介绍说,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前往平山旅游的游客中,住宿游客达42.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关键词:平山,旅游,国庆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