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4家小微型企业培育成果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10-09 20:20:00
分享: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王亚)10月9日上午,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上,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成果展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记者了解到,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成果展是从全省基地中优选了14家企业进行展示,彰显了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培育成果。

河北省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成果展区。记者 王亚 摄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工信系统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构建创业创新生态,大力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提档升级、强势发展,目前全省拥有市级基地135家,省级基地28家,国家级基地9家。基地先后培育了一批诸如河北仕丰通信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洁之源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骨干创新企业,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双创模式和经验。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右一)听取讲解人员介绍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记者 王亚 摄

  “从2016年6月成立以来,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累积孵化创业项目85个,吸纳解决复转军人和大学生创业就业680余人。”讲解人员介绍说,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乐凯南大街1188号,总建筑面积约10426.4平方米,是一家配套设施完善、孵化重点精确、服务特色鲜明的双创基地,也是我省第一家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双创基地。

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产品。记者 王亚 摄

  同样,总部坐落于北京的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智能控制系统、Ka波段防撞雷达及机载设备技术研发和无人机平台建设以及无人机整机集成,在无人机多型号和机载设备的小型化和多功能化方面根据应用研发出多个系列产品。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涛介绍说,公司正在规划开发的毫米波成像雷达,可以真正取代目前的视频成像系统,具有全天候的工作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成像,飞机盲降,地质探测等等并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公司其中在报的十二项国防专利有11项已经通过,在2015年我国无人机行业项目查新报告中国鹰填补了我国该领域中两项空白。

  展区内除了致力于科技产品的企业成果突出,一些日常消费的生产企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展产品银杏酮酯。记者 王亚 摄

  “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银杏酮酯舌下含片,在快速改善或治疗黄斑变性方面开启了历史先河”。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巴卫松介绍说,公司以实现科技向生产力转化为创建宗旨,以研发、生产并向社会提供安全有效产品为己任。在国家大力倡导和弘扬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事业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据了解,在会展现场参会人员交流热烈,通过展示一批企业达成了对接合作意向。

关键词:河北 小微型企业 全国双创活动周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