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通报10个“四风”方面反面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09 22:30:5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10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曝光和公开通报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市纪委监委网站选取了10个近期查处的“四风”方面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1、石家庄市发改委原副调研员王龙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王龙分别与私营企业主刘某、马某等人,多次到石家庄市禅茶书院、私人农业庄园、私营企业食堂等私人会所吃饭,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此外,还因存在其它问题,王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石家庄市民政局社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彦恒违规接受宴请和礼品问题。

  郭彦恒受他人委托办事期间,接受请托人宴请,并收受礼品。郭彦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品已收缴。

  3、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十二中队中队长张有力私车公养问题。

  张有力先后4次使用公务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共涉及金额1488元。张有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加油费用已收缴。

  4、民建石家庄市委调研员姜博卿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姜博卿带队到民建哈尔滨市委等地考察学习期间,借机到长白山、满洲里等地旅游7天,旅游费用共计7030元使用公款报销。此外,还因存在其它问题,姜博卿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公款报销旅游费用已收缴。

  5、晋州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经理刘大社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刘大社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到石家庄富强电力小区探亲,并将车停放在该小区过夜。刘大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灵寿县慈峪镇郝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杜墙头违规操办婚庆问题。

  杜墙头为其长子操办婚事,未按照规定向慈峪镇纪委报告、备案;杜墙头在慈峪镇郝家河村家中摆宴席22桌,并收受乡亲礼金1520元。此外,杜墙头还存在其他问题。杜墙头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7、赞皇县政协副主席胡辰贵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胡辰贵在任赞皇县工商联主席期间,安排县工商联会计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节假日补助”共计6600元,其中胡辰贵领取1500元。此外,胡辰贵还存在其他问题,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规所得已全部收缴。

  8、井陉矿区冯家沟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冯志亭大操大办儿子婚礼问题。

  冯志亭为操办儿子婚礼安排57桌酒席,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礼金共计2100元。此外,还因存在其它违纪问题,冯志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9、石家庄市桥西区原副区长许建斌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许建斌多次接受石家庄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杜某的邀请,出入其私人会所吃饭、喝茶,费用均由企业支付。此外,许建斌还存在其他问题。许建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10、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长兴城管中队中队长温广违规收受下属礼金问题。

  温广借第二胎孩子满月之际,在长兴城管中队办公室收取下属队员礼金合计1800元,并于当日中午组织宴请,共计消费1400元。温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关键词:四风,石家庄,反面典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