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刘海楠 
2018-10-10 21:15: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段涛 刘海楠)10月10日20时,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开幕现场。记者段涛 摄

  本届省残运会和特奥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省残运会首次由省政府主办,并与省运会同城相继举办,也是河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残运会和特奥会。

  本届盛会于10月8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共有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788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夏季项目16个大项282个小项的比赛,109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省特奥会4个大项27个小项的比赛。为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省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冬季体育项目,已于今年1月完成了比赛,共有13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

文艺表演。记者刘海楠 摄

  比赛将在多个场地进行:在石家庄学院举办田径、聋人篮球、聋人足球、轮椅篮球、射箭、网球比赛;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游泳比赛;在省体工大队举办盲人柔道比赛;在河北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羽毛球、坐地排球比赛;在石家庄射击场举办射击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乒乓球比赛;在石家庄市特教学校举办盲人门球、盲人足球比赛;在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举重、飞镖比赛。据了解,根据残疾人的特殊情况,比赛场馆和运动员驻地的各类设施全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关键词:残运会,特奥会,开幕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