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曹素华:形成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强大合力 营造支持老年教育发展浓厚氛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尹翠丽 
2018-10-11 19:32:27
分享:

  曹素华在省政协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上指出

  形成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强大合力 营造支持老年教育发展浓厚氛围

  长城网10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10月10日,河北省政协召开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邀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进行协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0日,河北省政协召开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记者 路娟 摄

  曹素华指出,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民生的重要社会事业。要提高对发展老年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老年教育工作的领导,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形成推动老年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老年大学龙头引领作用,及时研究解决老年大学办学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各级老年教育机构健康发展。要强化发展老年教育的政策和立法支撑,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抓住短板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解决基层老年教育机构严重不足、师资力量缺乏、办学质量较低等突出问题。要营造支持老年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各级老年教育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好老年教育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激发全社会的学习热情。下一步,要继续发动政协委员为我省老年教育发展建言资政,引导社会凝聚共识,为我省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政协,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协商会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