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10家众创空间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董飞  
2018-10-11 18:14:04
分享:

创客培训。王帅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董飞 通讯员邓羽)10月11日,记者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第四批省级众创空间进行了评审,沧州市共有10家众创空间通过,获评数量居全省前列,创下晋级总量新高。

  据了解,此次获评的10家众创空间分别是:吴桥县创无限众创空间、沧州市百星众创空间、沧州新华大昕众创空间、东光县祥铭包装机械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沧州)众创空间、沧州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园、和合众创空间、沧州市亚创众创空间和沧州市众达众创空间。

  近几年来,沧州市依托市域创新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激光加工、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鼓励龙头骨干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和有利于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方向打造众创空间。同时,通过举办交流会和现场观摩会、聘请创业导师培训辅导等方式,深入推动众创空间的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众创空间的服务能力,培育了一批投资促进型、培训辅导型、媒体延伸型、专业服务型、创客孵化型等不同服务类型的众创空间。

  截至目前,该市众创空间运营面积总计达21万平方米,拥有创业团队650个、创业导师260人,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余期。一大批众创空间和创客围绕产业发展与“互联网+”行动计划等相结合,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为沧州市经济发展培育了新业态,催生了新产业,也为全市创新创业提供了所需的空间和养分,推动全市“双创”工作持续蓬勃发展。

关键词:沧州,众创空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