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推动煤矿水害超前防治 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高科 
2018-10-12 16:22: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高科)10月9日,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研究决定开办的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举办,多位专家受邀进行授课,旨在提升全国煤矿防治水安全监管能力,推动煤矿水害超前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煤矿防治水方面,经过多年探索和总结,形成了一整套工作机制。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围绕树立水害防治先进理念、强化水害防治基础管理、水害防治超前勘探、水害防治科技攻关、水害综合治理、水害防治效果评价、水害防治应急救援管理和加大防治水监管监察力度等八个方面不断探索,杜绝水害事故。冀中能源集团注重加大科技投入,在应用地面区域超前治理和微震监测技术、底板奥灰水防治方面取得可喜成果,提升了煤矿水害事故的防范水平。

关键词:煤矿, 河北, 防治水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