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之
企业参观、网信法治论坛在石家庄顺利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10-11 23:00:00
分享:

    11日上午,有关领导、专家、与会人员走访了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围绕“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的主题进行了讨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棋)10月11日,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石家庄站活动继续进行,“网信普法进企业”“网信法治论坛”活动在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和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10月11日上午,有关领导、专家、与会人员走访了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围绕“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的主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做主题发言,阐述了《网络安全法》的安全保障义务体系。

  百度公司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张丽君做主题发言,介绍了百度公司在AI时代的数据治理思考和探索。

  新浪公司互联网法律研究院秘书长王磊做主题发言,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则,对比了网络安全法与GDPR的关系,提出了企业合规相关建议。

  美团点评法律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笑岑做主题发言,探讨了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的企业实践,全面梳理了数据管理的立法历程。

  咪咕公司法务副总监安琪做主题发言,介绍了咪咕公司在网信普法方面的探索。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吴焕功做主题发言,介绍了河北电信有关网络安全的工作情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处长李民为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下午,相关领导、专家、与会人员走访了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围绕“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的主题进行讨论。记者 王棋 摄

  11日下午,相关领导、专家、与会人员走访了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围绕“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的主题进行讨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助理教授、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可做主题发言,以个人数据和个人信息为角度,以“釜底抽薪”的原则,提供了解决思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孙鑫做主题发言,全面梳理了国际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挑战。

  今日头条公司商业化法务总监程艳做主题发言,以企业合规为角度阐述了对《网络安全法》的理解。

  360公司法律研究院研究员马可做主题发言,以丰富的数据和案例分享了网络安全形势,详细梳理了相关法律法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东力做主题发言,介绍了长城新媒体集团有关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处长李民为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至此,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石家庄站活动圆满结束。后续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将继续在西宁、哈尔滨、昆明、南京等地召开,敬请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关注。

关键词:网信普法,网络安全,网信法治论坛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