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工商局:广告公益扶贫成果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贺静 
2018-10-15 18: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 通讯员贺静)日前,中央电视台播放了邱县1.6万亩优质红薯基地年产鲜薯5万余吨的公益广告信息,极大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这是邯郸市工商局开展广告公益扶贫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邯郸市工商局改革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自6月起在全市开展了广告公益扶贫活动。活动主要以挖掘全市贫困地区特色和优势资源为重点,通过对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和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他们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县涉农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户自种的农产品进行全面走访调查,详细了解相关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迅速挖掘特色农产品,并针对不同产品制定不同的广告公益扶贫方案。

  大名县的大蒜种植是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受行情低迷影响,大量优质蒜头滞销。邯郸市工商局采取“广告公益+基地+农户”模式,将村里的大蒜、花生、小磨香油、山药等全部放到广告公益活动宣传平台和微商、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很多机关工作人员主动购买大蒜、花生等农产品。肥乡区赵寨村种植西红柿近2000亩,日产量20万斤以上,价格低迷、滞销,成为困扰群众的头等难题。经走访,了解到赵寨村西红柿是经酵素底肥培育、生态种植、口感沙甜。邯郸市工商局通过微信矩阵群等方式开展广告公益宣传推广,使西红柿的价格由0.7元/斤卖到2.8元/斤,该村群众直接增收800余万元。

  截至目前,邯郸市广告公益扶贫活动已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媒介发布广告6000余次(条),设置固定广告牌82个、条幅或墙体标语316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6场,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56吨,实现销售收入125万元。

关键词:广告扶贫 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