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14”世界标准日 河北省将开展系列标准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10-12 13:55:49
分享:

资料图:河北标准文化馆。图片由河北省质监局提供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王棋)今年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本届世界标准日以“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为开展好2018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让公众更加了解标准、重视标准,河北省质监局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开展“物流标准化实验室、河北标准文化馆开放周”活动。

  随着科技在进步,标准化已不再仅仅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工具、沟通贸易的桥梁,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在文化、生态、社会治理等方面也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活动期间,河北省将组织开展系列标准知识科普活动,帮助公众了解更多关于标准的有趣知识。届时,专业讲解人员将以时间为主线,以标准化为主题,通过五大板块,为公众讲解人类发展不同时期标志性的物品和事件,诠释标准化的发展历程,阐明人类标准化思想的由来、传承发展方式以及我省现代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对未来的展望。

  据悉,河北还将陆续组织标准知识进校园、标准知识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观展小贴士

  参观时间:10月14日至19日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参观地点: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二楼

  乘车路线:市内乘坐8路、1环2路、339路、22路、13路、319路、36路、59路、20路、117路、320路、1环1路公交车到供电局站下车即可

关键词:世界标准日,科普活动,河北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