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南和第二届宠物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齐彦红 窦建英 
2018-10-13 09:58:0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武国栋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尹义坤 齐彦红 通讯员 窦建英)10月12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南和第二届宠物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22日,第二届宠物产业大型博览会将在邢台市南和县会展中心举办。活动将邀请全国宠物产业、行业专家合作交流,共谋发展。

  此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打造宠物产业之都 共创爱宠美好世界”,主要包括中国宠物服务产业高峰论坛、嘉宾圆桌对话、招商引资发布、展会展览、大型文艺演出、宠物美容大赛、宠物趣味比赛、宠物活体展览、宠物摄影及书画展览等主题活动。会展期间设标准展位200多个,约有400多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应邀参展并进行信息交流、采购与合作。

与会人员参观华兴宠物食品公司生产车间。武国栋 摄

  南和县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基地。去年宠物食品产量达65万吨,产值达52亿元,销量占据全国市场份额六成以上。2017年,该县还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宠物产业委员会授予“中国宠物食品之乡”的荣誉称号。目前,全县注册有宠物食品品牌330多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华兴宠物食品公司品牌——“奥丁”,“河北省著名商标”9个。其中,华兴、荣喜两家宠物食品企业更是入围全国十强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全县拥有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450家,涉及宠物用品行业、物流行业、电商行业、服务行业、包装行业等相关产业,从业人员3万多人,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南和华兴宠物食品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 齐彦红 摄

  据悉,去年5月份,该县在举办的首届宠物产业博览会上,促成交易2000余单,交易金额达26亿元。

关键词:宠物产业,博览会,南和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