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双创”周】“178+N”活动展现创新创业新气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刘志琳 
2018-10-12 22:49:25
分享: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 刘志琳)1个启动仪式、7个成果专题展、8个专题活动和多场“双创”活动……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体和个体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汇聚起蓬勃的力量,推动我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一次创新创业力量的精彩展示。24小时链接云管系统、ai智能机器人、农业植保无人机……一个个极具未来感的新产品让人们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

  创新创业成果专题展、创新创业分享论坛、双创能力提升培训……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创新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

  “未来的创业应该是创新型创业,创业之路也将从大众化为主向创新型创业转变。”10月11日,在京津冀创业创新服务论坛上,创客天下集团总裁蒙洋的发言激情洋溢。

  几年前,蒙洋和伙伴创办了北京中芯优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高校提供嵌入式系统互联网解决方案。2015年,依托中芯优电的产业背景和资源,组建了创客天下集团。目前,创客天下已经在我省廊坊、保定等地建立了创新创业基地。

  在创业就业成果展上,尽管展位靠后,但河北众飞(唐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农业植保无人机服务还成为了展会上的“宠儿”,这一农民的“好帮手”不仅效率高,还获得了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铜奖,而这个创业团队的主角们都是在校的大三学生。

       “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上,为让创业者充分了解相关政策,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等部门邀请专家,对我省激励创新创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这些政策解读,为我们解开了创业中的疑惑,更增强了我们大胆创业的信心。”这是创客们的共同感受。

    创业自信在答疑解惑后凝聚,创新思维在“头脑风暴”中激发。“活动周是一个激励创新创业的大好平台。”河北众飞公司负责人王乐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向社会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和创意,还开阔了眼界。

  活动周吸引的不仅是眼球,还有大众参与的热情。“孩子看了展览,说自己长大了也要发明新产品!”成果展上,保定市民董志纲带着自己13岁的儿子在参观后告诉记者。董志纲说,一个个“接地气”的创新产品激发了孩子创新的热情,一颗创新的种子,就这样悄然根植在孩子心里。  

关键词:“双创”周,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