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节日·重阳】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0-15 21:11:41
分享:

学生给老人表演节目。 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爷爷奶奶,在过去的岁月里,是你们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为家园的建设奉献了青春。艰苦朴素、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是你们传给我们的财富,在这里向爷爷奶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10月1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的学生来到了河北省优抚医院,与曾经的抗美援朝老兵共迎重阳佳节。

  水源街小学的学生们为老兵带来了歌曲、舞蹈、风琴、长笛、戏曲等节目表演,稚嫩真诚的表演让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一位老兵给孩子们唱了一首京剧《沙家浜》选段,让现场观众喝彩不已。

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老人讲故事。 记者 张晓明 摄

  节目表演过后,孩子们听老兵讲起了战争年代的故事,老兵们感叹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相比幸福多了,他们希望在这样好的条件下,孩子们能好好学习,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孩子们却有很多感触。水源街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郭宸瑄告诉记者,“没有这些老爷爷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都要做一个尊老敬老的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听爷爷的话,好好学习,争取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关键词:重阳节,敬老,河北省优抚医院,水源街小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