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供暖热线】廊坊三河北城新村商住楼无法实现分层取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10-16 21:58:52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李红霞 ) 家住廊坊三河市北城新村杨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一直以来,三河市热力总公司在收取商住楼取暖费时可以申请分层取暖的,可今年去交暖气费时却被告知,一层不能申请停暖,必须一层和二层都交费,否则不予供暖,杨先生很不理解。记者根据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展开了调查。

三河市北城新村商住楼一层用于出租  杨先生/供图

  杨先生说:“一层出租,二层自住。往年根据需要可以选择一层不供暖,二层按照实际居住的情况以居民取暖价格标准收费。可是2017年三河市热力总公司把商住楼二层取暖费按照非居民取暖价格收取,为了过冬不挨冻,我们当时只能接受。”

三河市北城新村商住楼二层用于自住 杨先生/供图

  “如今2018年取暖季到了,没想到一层和二层都交暖气费,方能供暖!一层租户不需供暖,商住楼本身是商用和居住两用,相关部门在制定收费标准时应结合百姓的实际供暖需求!这样收费给我们增添了很多负担。”杨先生向记者反映。

  记者随后拨打了三河市热力总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称让记者拨打三河市热力总公司第二热力厂收费厅的电话。收费大厅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商住楼今年要按非居民取暖价格收取,采暖期按每平方米35元收取暖费,不分一层和二层(居民取暖价格为每平方米25元)。当记者问有没有相关文件时,工作人员称没有,领导通知让这样收取,至于为何不能申请一层停暖的原因也未做出回应。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供暖热线,廊坊,三河,取暖收费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