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大兴段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北小埝堤防 防洪标准提升至百年一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程珊 
2018-10-17 18:44: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程姗)10月17日,记者从廊坊市水务局获悉,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大兴段、安次段、广阳段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进入实质推进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永定河泛区北小埝堤防加高加固将按100年一遇洪水防洪标准设计。

  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作为北京新机场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附属配套项目,涉及北京市大兴区和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永定河泛区北小埝堤防加高加固和东张务调蓄工程建设。堤防加高加固7.5公里,其中广阳区涉及5.5公里、大兴区涉及2公里,安次区主要涉及两座闸涵的修建和第三南通道加高加固。

  据悉,廊坊市水务局成立的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建设处具体负责对广阳区、安次区工程建设处的监督管理和大兴区段防洪工程的具体建设实施,以及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整体竣工验收等工作。

  廊坊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完工后,在有力保障北京新机场防洪安全的同时,也将有效拓展廊坊城市西部6.5平方公里的安全发展新空间,意义重大。

关键词:北京新机场,防洪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