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资产获AA+主体信用评级 累计收购不良资产95.68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玉洋 
2018-10-17 18:43:01
分享:

河北资产召开新闻通气会。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玉洋)10月17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产”)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主体信用评级结果:河北资产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此次河北资产获AA+主体信用评级无论在省属国有企业还是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均开创了成立时间最短(不到3年)、注册资本金最低(10亿元)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的先河。

  中诚信国际作为国内评级行业中历史最长、资质最完备的国内综合性信用服务机构和信息咨询机构,在国内资本市场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力。主体信用评级AA+,表明企业信用优良,信用程度较高,债务风险较小,经营状况较好,盈利水平较高,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此次获AA+主体信用评级,体现了河北资产成立近三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发展潜力获得了金融市场充分认可,也表明了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为河北资产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加强与省内金融机构的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将有效改善河北资产对银行借款单一融资模式的依赖,为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增加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话语权提供了可能。

  河北资产成立于2015年11月,作为河北省第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近三年来,资产规模和业务收入均保持了较快增长,特别是2018年以来,随着公司发展战略落地实施、股权结构调整完毕、职业经理人到位、入围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截至今年9月末,河北资产资产总额38.62亿元,同比增长55.82%;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56.54%;实现利润总额1.46亿元,同比增长32.94%;净资产收益率8.71%。成立至今已累计实现批量收购不良资产95.68亿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

  河北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此次获AA+主体信用评级为契机,拓展债转股业务,拓宽投资范围,通过发行债转股专项债,以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帮助省属国有企业降低杠杆率,充分发挥自身牌照优势,有效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

关键词:河北资产, 信用评级, 不良资产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