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广高速一台面包车超员150%被交警查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10-17 17:11:52
分享:

民警现场清点人数发现该车核载6人,实载15人,超员150%。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近日,高速交警深州大队在大广高速深州服务区查获了一台严重超员、改型的面包车。

  14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在服务区对一辆冀D牌照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嫌疑,民警现场清点人数发现该车核载6人,实载15人,超员150%,在进一步核查中民警发现,该车还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的违法行为。面包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的15人,绝大多是是邯郸市广平县人,此次是集中乘车去北京打工。

该车还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的违法行为。

  针对该车驾驶员和乘客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高速交警对他们进行现场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讲解与案例警示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张某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处500元罚款,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为避免乘客再次乘坐超员车辆,民警协调深州市出租公司将超员乘客进行了转运。

  

关键词:河北 河北高速 超员 违法行为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