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杜绝“毒跑道” 邯郸教育局规范学校塑胶跑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8-10-17 18:0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为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坚决杜绝“毒跑道”等类似影响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邯郸市教育局近日出台文件,就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塑胶跑道的使用和管理,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文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通过组织学校自查、逐级抽查、重点核查、登记造册等环节,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塑胶跑道的原料生产、过程采购、安装施工、质量检查、监理验收等系列流程进行梳理,全面摸清底数,查找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对查出隐患问题的塑胶跑道,已经使用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及时进行整改;对经环保、质检等权威机构检验确认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要立即进行拆除;对在建或拟建塑胶跑道的要重新对招标过程及相关合同进行审查,进一步明确质量与安全要求,在充分论证并确保施工质量万无一失的基础上方可继续施工。

  文件明确,各学校要对塑胶跑道使用和管理工作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同时,邯郸市教育局将联合体育、住建、环保、卫计、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塑胶跑道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塑胶跑道建设、使用和管理工程中有监管缺位、徇私舞弊、玩忽职守造成学校安全设施事故,损害学生身体健康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文件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对待广大家长、媒体与社会对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的关切,要通过与家长积极沟通,召开专题会议、接受媒体采访、邀请专家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正面回应群众关切。要正面宣传健康第一和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健康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营造校内、校外支持、帮助学校发展,共同关注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塑胶跑道 青少年 身心健康安全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