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代表一年间】王红心的剪贴本又厚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伟 房淑婧 孙向向 张冲 龚磊 
2018-10-18 16:22:00
分享:

  “要像您一样!”

 
王红心看着孩子们发来的信息倍感温暖。

  说起沧州女孩许乙闵,王红心翻开手机回忆着一件让她感动的事儿。

  许乙闵的姐姐曾经得到王红心的帮助,如今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这一切都看在了许乙闵的眼里,那时,她就立志当一名人民警察,决心要做像王红心一样的人,去帮助更 多的人,所以高考后她就报考了省警院。

  在进行体能测试考试时,当马上就要到达终点的许乙闵看到同学摔倒时,她毫不犹豫的跑过去把同学扶了起来,然后再接着跑完剩下的路程。当时她心想,这次估计过不了了,但却从来没有后悔自己扶人的举动。当成绩下来得知自己通过的时候,许乙闵激动地给王红心打电话说:“王姨,我过了!您知道吗?我想像您一样当警察,我也要像您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听到这个电话后,我也哭了,特别感动。”回忆起这个电话,王红心依然很激动,“孩子很执着,说如果今年过不了,明年再考!”

 
 
剪贴本里记录着王红心的点点滴滴。

  一页一页地翻过去,上面记录着王红心的点点滴滴,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就像她说的那句话:“思想的传承远远超过生命本身,我看中的不是火柴的长度而是火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红心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