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河北化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干冀春 
2018-10-18 16:49:50
分享:

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河北化院供图

  长城网讯(刘春亮 通讯员 干冀春)10月16日至17日,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仪表自动化赛项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河北化院与石化行指委仪电类专业委员会承办,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共有来自河北、重庆、广东、江苏、天津、山东等15个省市、25所中高职院校的40支参赛队参加。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部分,实操考核包括变送器组态与校验、DCS组态及运行调试、气动薄膜控制阀组装与调校等项目。

  10月17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任耀生,河北化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炳烛,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焕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梅宇烨,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总经理牛海明。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和领队参加了闭幕式。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炳烛致辞。河北化院供图

  张炳烛代表学校对各位选手和参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裁判员、领队及大赛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通过大赛加强了各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他希望学校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和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做出新的贡献。

  大赛总裁判长刘焕发总工程师进行了赛事点评。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炳烛为中职组一等奖颁奖。河北化院供图

  任耀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河北化院在此次大赛中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赛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项赛事的举办对化工仪表自动化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珍惜机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目的。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河北化院供图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参赛队颁奖。中职组中,4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职组中,12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8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河北化院1队、2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此外,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李忠明等8人获得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各企业和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通过大赛,使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对企业的先进技术和人才职业能力的更高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对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更好为行业企业服务提供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技能,大赛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