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当黑川雅之遇上雄安:未来之城要有中国文化的审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0-19 17:26:51
分享: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万前进)10月18日,一向低调的日本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现身雄安新区,参加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举办的高峰论坛。

  “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性建筑设计,能够把城市的生命力焕发出来。”在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高峰论坛上,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对未来的雄安充满期待和向往,“今天早上起来,我在参观雄安新区的时候,内心也有深深的感触,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高效的设计,通过有效的使用空间设计出未来的城市。”

  黑川雅之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万前进 摄

  “中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山水文化,这种文化是中国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高峰论坛之后,黑川雅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雄安新区就激发了我对山水文化的兴趣,对于将来雄安新区建设与山水文化的结合非常期待。”

  作为日本“教父级”的设计大师,黑川雅之的头上顶着无数的光环:世界著名的建筑与工业设计师、日本设计圈的“达·芬奇”、开创日本建筑和工业新时代的代表性人物……在黑川雅之的设计作品中,总能看到对于文化的坚持。

  当谈到对雄安新区规划设计的建议时,黑川雅之表示,“作为一个设计师而言,我不提倡把欧美或者日本的某些优秀设计和雄安结合在一起。我觉得在设计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人为本,要充分考虑人怎么在设计环境里去和谐的运转。中国有自己的文化体系,雄安的设计建设,要从整个社会的角度,从整体组织的角度,保持中国文化的审美。”

 

关键词:雄安,工业设计周,黑川雅之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