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泽:产业对接恳谈会助力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10-19 23:3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通讯员刘炯)10月19日,“深泽布艺日化产业对接恳谈会”在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家客商、科研院所专家和深泽布艺、日化企业齐聚一堂,洽谈合作事宜。当日,天山万创集团和深泽县政府签署了深泽日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合作发展的序幕。

  近年来,深泽县依托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战略,积极做强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并瞄准县内的日化、布艺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把小产业做成大文章,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泽的布艺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主要集中在该县的白庄乡小堡一带,目前有相关企业800余家,年产值达15亿元,已形成全国知名的中高档布艺产业集群,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享有“南义乌、北小堡”的美誉。2016年,阿里巴巴授予深泽县白庄乡“淘宝镇”称号,红柏家纺市场被评为“2A”级电子商务基地。

  日化是深泽又一支柱产业,主要集中在桥头乡耿庄一带,拥有相关企业40余家,年生产能力48万吨,产品涵盖透明皂、洗衣液、消毒液、洗衣粉等4大类10余个品种,其中透明皂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30%,拥有“好太太”、“奥白琦”、“望雪”“艇牌”、“锐驰”等多个知名品牌,5家企业上榜“中国行业百强”,并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

  此次布艺日化产业对接恳谈会是深泽借助“石洽会”的东风,积极扶植县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举措。此次深泽县政府和天山万创集团签约的深泽日化产业园项目,就是该县日化转型升级的重头戏。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米,将以“产品+服务+功能”的形式实现应用拓展和价值链延伸,构成一个全链条的产业体系,推动深泽日化进一步升级。产业园建成后,可吸纳当地生物日化生产企业100家以上,贸易流通、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型企业50家以上,进一步提升当地日化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此基础上,深泽县将进一步吸纳整合优势资源,引导县内传统产业破茧成蝶,积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县域经济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关键词:深泽,产业对接恳谈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