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周末多云为主 中南部有中度到重度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10-19 17:15:35
分享:

石家庄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明天白天,张家口西北部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明天夜间到21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张家口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20日到22日上午,中南部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20日有轻到中度霾,21-22日上午有中度到重度霾;各地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在21℃以下;最低气温在10℃以下。

  另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0-22日全省地面以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小,空气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积累发展;21-22日上午中南部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有轻度到中度污染。

  今日(10月19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变幅不大;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8.3℃,比昨日14时上升了1.2℃;湿度较小,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为25%,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体感比较舒适。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宜大家双休日外出活动。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低能见度天气,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尽量佩戴口罩,防御污染天气;近期本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湿度较小,天气干燥,提醒大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水果;同时提醒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穿衣服,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北部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保定西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1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张家口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0日到22日上午,中南部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20日有轻到中度霾,21-22日上午有中度到重度霾。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至1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19℃;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4℃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20℃;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2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0℃至21℃。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8℃;

  21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8℃;

  22日,多云,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0℃

关键词:雾霾,污染,多云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