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永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突发性传染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8-10-19 23:50: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10月17日上午,永年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突发性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防控传染病能力。

演练场景: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永年区教体局供图

  演练设定的场景是:教师发现两名学生精神状态不佳,经询问,学生反映身体不适,恶心并伴有头疼等症状,任课教师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卫生保健员,并说明班级、人数、症状,卫生保健员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采取处置措施,将身体不适学生送往隔离室做进一步诊断,并及时与学生家长和医院进行联系,逐级上报相关情况。同时,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将其他学生转移到功能室安全隔离确保安全,由生活教师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教室符合卫生标准。

演练场景:进行应急处置。永年区教体局供图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现场处置果断、迅速;通过此次演练,师生对传染病防控措施及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处置应对突发性传染病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永年 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