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第六届茶博会将于10月26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0-22 17:08:28
分享: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晓明)10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以“传承、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茶文化学会、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河北传德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满足全省人民特别是茶文化爱好者的消费需求,塑造河北茶文化品牌,提升河北省茶文化会展内涵。

  河北省是中国禅茶文化之源,禅茶文化中“正、清、和、雅”四大精神和“感恩、分享、结缘、包容”的四大功能等文化释义,均发祥于我省。河北省盛产花草茶,据不完全统计,河北省近年来花草茶种植面积总计30万亩,品种达70余种。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健康生活观念的逐步普及,传统茶文化在我省得到了大力弘扬和创新发展。河北作为茶叶消费大省,全省拥有数千家茶叶消费场所,全年消费茶叶2万多吨。茶叶在我省已实现了由喝向吃、用、观、赏等多方面的转变,茶保健品、茶食品、茶饮料、茶文化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爱茶、品茶、欣赏茶文化产品,已经成为当前全省人民一种修身养性、放松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会规模再创新高。会场分为二层,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来自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国内20余个茶区的众多茶企应邀参展,茶叶、紫砂、艺术品、非遗特色产品等六大类280多家商家参展,共360余个展位,参展商家和展位数量均超过往届。

  国际元素更浓。截至目前,斯里兰卡、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茶企应邀参展,同时还邀请了身在河北的300余名国际友人及外国留学生参观展览,共飨文化盛宴。

  茶文化互动活动精彩纷呈。本届茶博会共安排50余场线上线下各类互动文化活动,在数量上大大超过往届,主要包括:茶博会摄影大赛、擂茶大赛、茶艺表演、紫砂壶制作、文艺演出、新品品鉴、相声表演等。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

  此外,长城新媒体集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茶文化博览会的策划组织工作,本届茶博会将推出四大创新之举:

  一是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全景茶博会。消费者可以利用手机足不出户观摩茶博会上的展商、展品,并可直接下单购买,使所有消费者在身临其境中轻松实现无障碍购物。

  二是开设“茶人话茶”直播访谈节目。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茶文化产业发展,弘扬河北茶文化,长城新媒体集团特别策划推出《茶人话茶系列访谈》节目。畅谈历史文化、品味茶俗人情、感悟生活点滴、探索茶闻轶事。

  三是文化元素引爆展会现场。为提高公众参与度和活动的影响力,2018茶博会期间,组委会在现场还策划了各种创意十足的茶文化活动。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确保四天的展会天天有惊喜,日日有新意,引爆整个茶博会现场气氛。

  四是举办2018河北省优秀茶馆评选授牌等活动。本届茶博会期间,组委会将从众多参展商中评选出“2018河北茶博会·河北省优秀茶馆、消费者喜爱的茶馆”、重点合作单位等优秀商家进行现场授牌活动。

  据了解,目前,茶文化博览会已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

关键词:第六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