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回头看”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8-10-22 16:49:1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3月开始至9月份,聚焦2016、2017两年中“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在全局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在半年时间内,全局上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目标,着力研究治本之策,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截至9月底,2016、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自查发现的21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2018年未发现新问题。

  为巩固清理工作成果,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在整个“回头看”期间,河北省安全监管局共制定顶层设计55项,改革举措105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14项,将“回头看”活动与在全省安监系统开展的“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键词:安全生产,回头看,一问责八清理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