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肩负石家庄最大热源重担 西柏坡发电公司秣马厉兵备战采暖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牛博 杨光 
2018-10-22 21:55: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牛博 杨光)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暖季,西柏坡发电公司将成为省会最大的热源点,供热面积381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超过1714兆瓦。

  根据安排,西柏坡发电公司今冬将对新华热电、原热电三厂、华电北城等区域实施热源替代。为达到这一目标,该公司必须在2017年完成6台机组抽汽供热改造的基础上,再进行#4机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在供热期间完成#5机组循环水供热泵管道改造。

  西柏坡发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两项改造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全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随着向石家庄市区供热面积逐年增大,该公司还将陆续进行2#、3#机低压缸零出力改造、6#机余热利用改造,远期可满足向市区供热8500万平米的供热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既有供热系统的可靠运行和早日投运,该公司已提前完成了对上一采暖季需要整改的问题的进一步梳理,做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安排。同时,公司还对下游供热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与市区供热首站约定10月20日开始通蒸汽试运行。为提高设备运行保障能力,公司发电运行部利用学习班时间,进行了供热应急演练,分析对各种紧急情况下事故处理关键点,有效提高了值班员的供热紧急事件处理能力。

关键词:供热,西柏坡发电,石家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