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明日霜降 河北本周风力增气温降 注意加衣御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10-22 20:30:45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霜降就是开始见霜的意思。霜的出现表明地面最低温度已达0℃以下,对农作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霜降过后,河北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干季,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各地气温显著下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坝上地区地面开始冻结,张承地区已呈现初冬景色。河北省一般在霜降至立冬期间会有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袭击,大风过后降温明显,提醒大家要注意防御。

  预计本周(10月22-28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邯郸有小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25-26日和28日,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26-27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局地下降5~7℃。

  今日(10月22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有所上升;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3.6℃,比昨日14时上升了3.5℃;湿度较小,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为18%,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体感比较舒适;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上午中南部和东北部大部地区有雾或霾;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开始至16时,张家口等地有11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9级,霾天气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邯郸有小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25日下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22℃以下,最低气温在11℃以下。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宜大家外出活动。提醒大家外出要增穿衣服,注意防风防雨防降温,避免着凉,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邯郸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25日下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2℃;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6℃至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3℃;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1℃至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至20℃。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3日,晴,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2℃;

  24日,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1℃;

  25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9℃。

关键词:霜降,降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