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超燃!河北省最牛的建筑工人们齐聚邯郸展现技术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8-10-22 20:30:36
分享: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耿佳)钢筋水泥、锤钉钳刷也能让人看得热血超燃?没错,10月19日至20日,在邯郸,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建设行业“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现场,河北省最有实力的建设行业工人们纷纷亮相,展现了他们高超的职业技能。

抹灰工人在比赛中。记者 耿佳 摄

  本次决赛,针对建筑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共设置了钢筋工、抹灰工、镶贴工、手工木工4个工种项目。此前,经过各市预赛、选拔赛层层选优,选拔了135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又经过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技能操作,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获奖的72名选手均被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2名选手还将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团省委将推荐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参加“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

工人在决赛中。记者 耿佳 摄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河北省建设教育培训中心、邯郸市建设局承办,比赛项目与上届比赛有所区分。除钢筋工之外,其余项目与去年的都不重合。省建设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胡晓强介绍,去年比赛中发现整体钢筋工质量不太过关,所以今年又重复设置了钢筋工比赛项目,意在加强企业对钢筋工人的培训重视。同时,抹灰和镶贴工程在建筑质量投诉中投诉较常见,例如刮腻子不平整导致返工、瓷砖出现空鼓,掉砖等,所以今年针对性地设置了抹灰工和镶贴工两项比赛。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处了解到,当前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场馆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全面实施开展的关键时期,我省建筑业亟需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来建造建筑精品。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是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和培养建筑业高技能人才进行的专门安排部署。希望通过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提供多层次的职业发展通道来提升建筑工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技术人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建筑产业大军。

关键词:技术,建筑,职业技能,青年,住建,建设责任编辑: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