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安排上了!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地铁广告曝光“老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0-22 20:30:32
分享:

  石家庄市民在地铁站里看“老赖”。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今天起,3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和3号线全线沿途25个站点的160余块广告屏上被滚动播放,这是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法院继微信悬赏公告后的又一个创新性执行举措,在全省也属首例。

  据了解,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起“燕赵利剑”行动,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来破解执行难题。执行难在一定程度上是找不到失信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造成的,因此高新区法院在法律的框架下,积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来抓“老赖”。

  石家庄市民在地铁站里看“老赖”。

  地铁线路覆盖区域广,客流量大,利用地铁广告可以起到既快又准的传播效果。目前石家庄市常住人口1000余万人,地铁的客流量在每个月700余万人次,此次曝光的30余名“老赖”都是经常居住地或住所地在石家庄市内五区的自然人、法人,他们的信息以每天120余次的频率在石家庄各个地铁站滚动播放。通过这种曝光方式能够扩大影响,给这些“老赖”带来强大的心理压力和法律震慑力,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石家庄市民在地铁站里看“老赖”。

  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多措并举继续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在地铁广告的基础上,将宣传范围扩展至公交、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同时不断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嵌入征信系统并与行政审批关联,发挥司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老赖,法院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