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报名火爆,参会热情爆棚!河北2473家企业赴沪参加首届进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10-23 18:35: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目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内采购商报名注册工作已结束。河北省共有2473家企业单位、6660人报名注册获批参会采购。

  10月23日上午,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办公室仍接到不少打算报名参会采购的电话。“我省企业的参会热情大大出乎我们预计,原想参会企业也就是1000多家。”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内采购商报名注册系统已于8月31日24时关闭。真没想到,到现在还是每天都能接到众多咨询及要求参会的电话。”

  在全省报名参会采购单位中,采购企业、事业单位共2201家,占总量的89%。省国资委监管的18家企业全部报名参会,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交通厅共组织省管44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我省企业单位参会采购关注的行业领域,涉及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服务贸易等。

  我省确立了“把进口博览会当作加强重点领域国际合作,扩大对外交流,提升产业水平,促进消费升级,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新平台”的指导思想,围绕我省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消费升级三大任务,明确采购商组织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方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北省交易团、省国资委交易分团、各市交易分团,积极引导我省参会采购企业单位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积极扩大进口采购,引进先进产品、技术与设备,进口高质量商品,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此外,指导我省参会采购企业单位在采购境外产品的同时,积极与展商洽谈,开展技术、设备、投资等领域合作,扩大溢出效应,提升合作水平。

  据了解,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关键词:进口博览会,采购,消费升级,贸易自由化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