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少玲 
2018-10-25 19:21:18
分享:

  退役运动员合影。河北省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供图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冯少玲)10月25日,由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在石家庄圆满结束,来自8个训练单位的29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为期17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于11月3日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更有效地帮助退役运动员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总结之前培训经验,在组织方式、授课形式、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改进。本次培训根据运动员需求提前与授课教师沟通授课内容,最大限度地帮助队员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在培训中还安排了课下练习和模拟考试,巩固运动员学习效果。同时,本次培训在参训人员资格标准上也有严格要求,保证了培训班整体学习氛围和培训效果。通过系统培训,退役运动员们学习了教师资格考试所需知识,了解了考试重点和难点,掌握了考试技巧,同时增强了自信心,调整了心态。参与培训的运动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据悉,全国体育教师资源紧缺,运动员退役后从事体育教师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综合运动技能,有利于他们把自身运动技能转换为职业技能。从事体育教育工作,是运动员非常理想的职业转型路径之一。截至目前,河北省已举办了八期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共计培训运动员218人次,其中70%以上的运动员都在从事体育教师工作。

关键词:河北省,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证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