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夜幕之下高速之上!50多名老人由悲到喜 他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0-25 15:37: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10月18日晚21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青县大队夜班民警巡逻至京沪高速北京方向159公里处,发现一辆拉着50余名乘客的大客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在滚滚的车流中,微弱的警示灯显得苍白无力。

  大客车因故障停在高速上。

  巡逻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发现该车辆出现故障,公司已安排车辆来此倒客,但因路途较远还没有赶到,再加上此车属于气刹车,大型清障车无法拖拽,只能在此等待。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从巡逻车上搬下反光桶,并按照安全规范在车辆后方50米、100米、150米处分别摆上,同时联系倒客车辆的司机,一问才知道倒客车还需大概40分钟才能到现场。

  由于是夜间,车上又都是已经退休的老人,饥寒交加,情绪十分激动,有的还下车在高速上溜达。

  民警赶到在现场了解情况。

  见此情况,民警考虑到此地距离京沪高速的青县服务区较近,便立即安排所有警力、警车向此处集中,除留下一辆警车做好安全预警外,其余民警每人开一辆警车向服务区转移老人,同时调度值班室指挥大型清障车到现场将故障车辆拖走。

  警车闪烁着警灯一辆辆、一趟趟往返于服务区和故障车之间,老人们的情绪逐渐平复并和民警说笑起来。

  就在还剩17名老人未安全转运时,一辆大货车压着紧急停车带朝故障车驶来,霎那间已经撞飞了2个反光桶,负责尾部预警的民警赶紧变换警笛声,并呼叫人员躲避。

  万幸的是,货车司机在听到警笛声后,向左打了一把方向,成功地避让了过去。

  老人们被安全转移到服务区。

  又经过15分钟的努力,故障车上的老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他们纷纷对民警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有一位老人说:“其实大晚上,坐在坏车里,听着过往的车流都害怕,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救助,还不知道要等到几点,看到警察真是看到了希望。”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高速,故障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