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2号线第五个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10-26 14:39:05
分享:

26日凌晨3时,石家庄地铁2号线04标段顺利实现了东三教站至东岗头站区间双线隧道的贯通。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王亚)26日凌晨3时,石家庄地铁2号线04标段东三教站至东岗头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的刀盘缓缓地破土而出,顺利到达东三教站,历时146天顺利实现了东三教站至东岗头站区间双线隧道的顺利贯通。记者了解到,石家庄轨道交通2号线已实现了5个区间双线贯通。

  中铁三局石家庄地铁项目部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04标段左线的线路长度为873.606米。本区间线路平面有两处曲线,呈“C”字型,曲线半径分别为500米和360米,隧道纵向呈“V”字坡,结构覆土厚度约为10.5米至18.2米。盾构机需要下穿直径为1.4米的市区主供水管线、平安南大街、平安小区8栋老旧居民楼等多个风险源,施工难度较大。此次盾构安全顺利的穿过多个风险源,进一步推动了石家庄轨道交通的建设进程。

关键词:石家庄 地铁 盾构机 区间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