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生及时帮】石家庄2000斤生态蔬菜爱心“益”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刘春亮 
2018-10-28 18:27:00
分享:

10月27日,石家庄慧耕农场,爱心人士正在购买生态蔬菜。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延丽 刘春亮)10月27日,在石家庄慧耕农场,2000余斤生态蔬菜被陆续购买,而所卖的钱并未归农场,而是入了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的爱心账户,原来这是一场义卖。

  此次义卖的蔬菜有5000余斤,被摆放得整整齐齐,有黑皮冬瓜、水果冬瓜、北瓜,每斤1元。

  “这些都是生态蔬菜,采用有机方式种植,不用化学农药,不用化学肥料,不用化学除草剂,不用化学激素……”农场负责人范长江说,农场致力于中医生态农业技术和功能性养生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种植的全是健康产品,公众可放心食用。此次他想通过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义卖,把善款捐给那些急需帮助的家庭和个人,让他们在冬日里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农场负责人范长江(右)向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会长孙秀河介绍蔬菜品种。记者 刘延丽 摄

  在现场,20位志愿者为爱心人士装袋、称重、记录善款,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每人也都买了些,挺新鲜的,自己先献一份爱心吧。”志愿者们边说边忙活着。

志愿者在农场义卖生态蔬菜。记者 刘延丽 摄
称重。记者 刘延丽 摄

  “我也想献点爱心,但是我就不要蔬菜了。”来自正定的王利永正好到农场办事,看到正在搞义卖活动便积极参与进来。当天,他不仅捐了善款、当场加入了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还把自己带来的16袋精品石磨白面拿给协会义卖。

王利永正在捐款,并当场决定加入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记者 刘延丽 摄

  上午,爱心义卖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很多爱心人士来到农场。河北建工集团购买了2000斤,几位员工把一袋袋蔬菜装上了车。

  “今天卖了一半,大概还有3000斤,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努力,把爱心传递下去。”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会长孙秀河说。

  您想献一份爱心,请联系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电话:0311-85208505

河北建工集团员工正在为蔬菜装袋。记者 刘延丽 摄
还有3000斤蔬菜等待爱心人士购买。记者 刘延丽 摄
“快来买吧。”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民生及时帮,生态蔬菜,爱心义卖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