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文化节目齐亮相 庄里市民过足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10-28 19:28:40
分享:

儿童茶艺表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在茶博会现场,不仅精致的茶叶和茶具引人流连,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节目也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传统相声、茶艺表演、剪纸、泥塑,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给本届茶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27日下午,精彩的儿童茶艺表演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孩子们在台上泡茶,表演茶艺,让现场观看的人心都静了下来。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喝茶,我也喜欢喝茶,上个月我去学了茶艺,知道了不少关于茶的知识,这次来表演我感觉很开心。”今年10岁的儿童茶艺表演者王羿泽表示。

曲艺表演。记者 刘澜澜  摄

  除了看台上的表演吸引眼球,展位上的剪纸和泥塑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来自正定的赵向荣正在展位上忙活着,“这是之前一个展商托我为他们剪的小像,我的剪纸技术是从家里传下来的,感觉这次来参加茶博会也有不少收获。”赵向荣告诉记者。

赵向荣向记者展示剪纸作品。记者 刘澜澜 摄

  在剪纸展位的旁边,泥塑展位同样引人关注。“我是今天才来参展的,我做的是泥塑。”泥塑展位的主人闫俊海告诉记者,“我从八岁开始学艺,已经做了40多年了,现在我主要做的是泥塑肖像。”

泥塑作品。记者 刘澜澜 摄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得到了市民的点赞。“我就是石家庄的,我很喜欢儿童的茶艺表演,觉得看着孩子们演出心都静下来了,很不错。”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

关键词:文化,亮相,过瘾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