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河北惠民书市】“小说交响曲——河北2018惠民书市经典朗诵会” 让众多小说人物“冒”出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骆梓炫 
2018-10-30 09:47: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艺萌 骆梓炫)10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朗诵协会和相约读书日朗读会联合主办的“小说交响曲——中外小说经典朗诵会”在河北2018惠民书市2号馆里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朗读小说的听觉盛宴。

  朗读者们带来的《俗世奇人》、《月牙》、《生活为什么会这般多情》、《社戏》等名著经典小说片段让台下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一开场就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朗诵会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那天下雨,他一个人坐在天庆馆里饮酒,一边留神四下里吃客们的模样。这当儿,打外边进来三个人。中间一位穿得阔绰,大脑袋,中溜个子,挺着肚子,架式挺牛,横冲直撞往里走。站在迎门桌子上的‘撂高的’一瞅,赶紧吆喝着:益照临的张五爷可是稀客,贵客,张五爷这儿总共三位──里边请!”朗读者王金博把冯骥才笔下人物泥人张的所见所闻表达的恰到好处,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艺术享受。

  “双喜,你们这班小鬼,昨天偷了我的豆了罢?又不肯好好的摘,蹋坏了不少。”鲁迅笔先生的《社戏》片段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河北省朗诵协会会员马力向记者说道:“在当今现代化的社会,许多人觉得那些经典之作已经陈旧,没有翻阅的价值,其实不是的。我们能够从经典文学作品中丰富阅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我们通过朗读让自己更加深刻的感受文化,也希望让大家都能通过朗读去重视经典,去阅读经典。”

河北省朗诵协会会员马力正在朗诵。记者 骆梓炫 摄

  “听到朗读者声情并茂的演绎,我感觉有很多好的作品等待我们去认真感受。我打算再继续去逛逛,买几本好书回去看。”在惠民书市来给孩子买儿童读物的吴云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想给孩子选几本书,趁这个机会自己也要好好“淘淘宝”。

  据悉,河北省朗诵协会还将推出“散文圆舞曲”“诗歌奏鸣曲”“话剧咏叹调”等主题活动,充分运用朗诵的张力诠释文学的魅力。

关键词:河北省朗诵协会,河北惠民书市,河北2018惠民书市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