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收优惠助力 邢台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建立 谢晓英 
2018-10-31 17:13:59
分享:

            隆尧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为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解答涉税疑问、提供政策辅导。   张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建立 谢晓英)“新能源汽车不受单双号限行,还免征购置税,挺划算。我和家人就商量着来买一辆。”10月29日,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邢台市市民李伟刚告诉记者。他购买的奇瑞牌新能源汽车裸车价63800元,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5500元。

  邢台国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尹经理介绍,自今年新能源汽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到10月30日,该公司已经销售295台,销量较去年增长近13倍。

  记者了解到,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再加上绿色出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迎来“春天”。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已经为2625辆新能源汽车办理减免税款2472.47万元。

  根据相关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国家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出台后,邢台市税务局印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向汽车经销商解读税惠政策。各地税务部门通过进广场进社区进乡村发放宣传资料、在办税服务厅的显示屏和当地电视台滚动播放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广而告知。他们还在车辆购置税前厅开设专门窗口,对新车主即来即办,对大批量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提供预约服务。

关键词:新能源车, 邢台 ,税收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