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进行时】
27日发现87个违法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10-31 11:27:05
分享: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骆梓炫)记者从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了解到,10月27日,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省环保厅各执法组继续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现场检查企业451家,发现问题企业78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87个。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

  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现场检查发现,石家庄井新碳素有限公司脱硫塔不正常运行,煅烧窑烟气未经处理直排外环境。

  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现场检查发现,承德东晟热力有限公司2台75吨燃煤锅炉未按环评批复要求拆除到位;煤矸石未按要求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露天堆存;储煤库未密闭,库内无降尘设施,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在张家口市怀安县现场检查发现,怀安县圣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破碎设备未按要求设置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违规露天作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在唐山市迁安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明润达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喷砂工序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直排。

  在廊坊市永清县现场检查发现,永清县里澜城金奥达家具厂布袋除尘器破损,不正常运行,部分粉尘直排。

  在保定市顺平县现场检查发现,保定苏博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焊接螺母工序无烟气收集处理设施,焊接烟气直排。

  在衡水市故城县现场检查发现,河北嘉煜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1号吹膜车间吹膜机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收集效果不能达到规定要求,部分污染物无组织排放。

  在邢台市巨鹿县现场检查发现,巨鹿县德美瑞机械密封件厂挥发性有机物(VOCS)去除率未达到标准要求。

  在邯郸武安市现场检查发现,武安市明芳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炉矿槽焦炭落料点未密闭,未安装收尘除尘设施;2号高炉渣沟、3号高炉矿槽焦炭上料点管道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定州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双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擅自增设铣床2台,钻床2台。

关键词:环保,大气环境执法,违法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