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月1日晚8点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将再次登陆央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10-31 22:12:45
分享: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高琳哲)近日,记者从官方渠道获悉,11月1日至6日每晚20时,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将再次登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并在次日四个时段轮播。

《中山国》宣传片片花。

  日前,随着《中山国》的热播,让这个沉睡两千多年的古中山国被再次唤醒。中山国号称战国“第八雄”,几度立国,强盛一时,终被赵武灵王惨烈绞杀;这个存世200多年、在《史记》等历史典籍中若隐若现的神秘古国,并没有从历史上消失。

  震惊世界的考古发现,揭开了中山国神秘的面纱,给世人留下了诸多谜团:它从何处来?它何以能在华夏文化中心区域立足并逐渐强大?它何以能创造出那个时代最璀璨的文明?强盛一时的中山国为何迅速走向覆灭?司马迁为何在《史记》没有给这样一个重要的国家做正面的记载?

《中山国》宣传片片花。

  纪录片《中山国》在揭开这一个个谜团的同时,详细梳理了中山国从立国、崛起、繁盛到灭国的曲折历史,对中山国出土文物和遗存进行了全面整理、展示,向世人讲述了中华民族融合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页。该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文物局、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中共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

  据悉,纪录片《中山国》共六集,每集时长50分钟,今年9月18日至23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时,创下收视率新高,每天平均有8000万人收看。目前,央视正在制作英文版准备向海外发行。

关键词:中山国,纪录片,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