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工伤保险知识竞赛明日起开赛 超10万元红包等您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1-04 19:49:06
分享:

 

知识竞赛创意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北省工伤保险知识竞赛将于11月5日正式开赛。线上竞赛持续一个月,于12月4日结束,期间工伤参保人员可通过答题形式学习工伤保险知识,并可分享超10万元的红包。

  河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向群众普及《工伤保险条例》及工伤预防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工伤领域法律意识和事故预防、应急处理能力,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和职业病危害。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线上抢红包”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竞赛试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河北省工伤保险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中拟定,包含工伤预防的基础知识、个人防护知识、事故应急与救护知识等,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公众只要关注“河北人社”和“河北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号就可参与答题,每次共答10题,答对其中8道题,就有机会抽取1~10元不等的红包,红包池总金额超过10万元。

  “我们想通过这种趣味红包的形式,进一步向广大参保群众宣传工伤保险及工伤预防知识,这些题难度都不高,并且都是与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相关的知识,比如:单位不给上工伤保险怎么办?发生工伤怎么做才能享受待遇?工伤人员如何维权?还有与工伤预防相关的急救知识,相信会给大家带来帮助。”河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为了让参保人员提前了解相关知识,提高答题正确率并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及预防知识的覆盖面,本次线上竞赛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学习区,既有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知识,也有工伤维权案例,进一步增加公众了解工伤保险及预防知识的趣味性。

关键词:竞赛.趣味,人社厅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