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进博会】拥抱进博会机遇 深耕“化纤纯碱”行业
——访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柏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18-11-05 19: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新活力,新格局,新机遇”,11月5日下午,刚刚在上海参加完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之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柏山就道出了最直观的感受,“新!参加这次交流对话活动,受益良多!”

  作为全国纯碱和化纤行业的排头兵,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唐山三友集团深谙企业发展之道。郑柏山告诉记者,唐山三友集团有“三好”:好思路——绿色转型、多元协同、全球融合;好业绩——产品远销亚、非、欧、美、澳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国际贸易额7亿美元以上;好格局——高端化纤化工产业为基础,国际金融、物流贸易、现代服务等多元产业发展支撑。

        对唐山三友集团而言,企业创新发展、产品升级,均迫在眉睫!“为让产品提质升级,我们对原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与相关企业深化合作。这次参加进博会,机会难得!我们将积极拓宽溶解浆进口采购渠道,将进口比重提升20%。”郑柏山介绍,为精准对接,企业前期做了调研,与部分来自国内外的纸浆厂和溶解浆厂进行了提前预约、实地商谈。

  为未来添新动力,唐山三友集团画出了新发展路线图——拥抱进博会机遇、拥抱“一带一路”机遇,重点开拓进口来源地,比如林地资源丰富的亚洲老挝、南美洲智利等,加强战略对接,发展长期供应商,进一步增加资源性产品的进口量。

关键词:进博会 唐山 三友集团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