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几组照片带你了解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晓静 
2018-11-08 10:50:00
分享:

  导语:今年的“119消防日”和“119消防宣传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6日,2018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小编整理了几组消防安全图片,供网友学习,关键时候也许能派上用场!

  消防安全月是啥?

  消防日在我国,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消防安全的重点工作,不是光凭11.9一天就可以宣传到位的。于是,各地区,各单位均在11月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工作,逐渐的11月演变成了消防安全月。

  2018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围观消防科目实战互动表演区。记者 闫思宇 摄

  11月6日,2018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社会各界热心市民、企事业单位员工代表,千余人在现场观摩、参与活动。

  与会领导首先为河北省“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和儿童消防绘画作文比赛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李国华、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刘海龙、政委刘心元,石家庄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共同触摸电子球,启动“全省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随后,仪式进入高潮,刘凯宣布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出席仪式的其他领导、市民朋友一起走进签名区,在“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横幅上签名。与此同时,石家庄市消防文艺小分队为市民献上一系列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期间穿插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引发现场群众的强烈反响。

  仪式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火灾隐患查找区、消防常识普及区、烟雾逃生体验区、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科目实战互动表演区、搜救犬表演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很多群众在现场详细咨询了家庭常见隐患、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等问题,并了解了常见灭火、逃生装置以及消防救援车辆装备的性能、用途。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将按照省消防总队的统一部署,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精心开展“消防之星”展播评选、“我是消防达人”全民消防PK赛、“平安在你耳边”全省广播大联动、“全民消防我行动”公益计划展播以及重点场所集中宣传教育培训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力争通过最大规模的宣传、最大力度的推动、最大程度的互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以及单位、公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身边的防火常识

  高层建筑这样逃生

  儿童安全八大危险区域

  这样乘坐电梯才安全

  (据长城网、中国江苏网、拉萨日报、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河北消防官方微博等综合)

关键词:消防,宣传月,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