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刚刚!河北这4县市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1-07 21:34:33
分享:

约谈会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艺萌)11月7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白洋淀及上游流域环境问题较多、整改推进缓慢的高碑店市、涿州市、安新县、雄县等四个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洋淀及上游流域环境治理工作,组织开展了白洋淀流域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行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抓好白洋淀及上游流域环境问题整改,事关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恢复,各级政府要坚持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白洋淀流域治理的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各项治理任务的实施。

  约谈会上要求,要认真制定整治方案,补齐短板,明确责任,明确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做到分区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聚焦重点环境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式管理,项目化作业,加强督导检查,对症综合施治,跟踪问效、办结销号,不折不扣抓好约谈事项整改。要压实责任,按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逾期未完成任务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整改到位。

  约谈会期间,被约谈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完全接受约谈问题,要深刻反思,充分认识白洋淀流域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关键词:白洋淀,公开约谈,环境治理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