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石家庄外国人才引进洽谈会
暨大智移云与生物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08 15:39:50
分享:

  长城网讯(刘复宁)11月6日,“中国•石家庄外国人才引进洽谈会暨大智移云与生物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硅谷科技园隆重开幕。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杜玥昌,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敏,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建文等政府领导出席,美国硅谷专家代表团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及推介项目给广大河北创新创业企业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和推介。此次活动是中国·石家庄人才引进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国内外嘉宾以及各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精神,大力引进各行业、各领域外国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助推实现“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战略目标。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河北硅谷创新中心主办,河北坤展博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美国加州河北商会、美亚经济文化协会、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河北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河北省国际信息技术交流协会承办。

  活动开始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建文致欢迎词,对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建文致欢迎词

省外专局副局长(正处)杜玥昌发言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敏发言

河北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葛晨介绍河北硅谷创新中心及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美娜介绍“河北-硅谷生命健康智能大数据研究院”立意、目的及对石家庄科技产业格局的意义

唐建志博士演讲《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中的应用》

杨小华教授演讲《新形势下的跨国投资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活动期间,举行了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创新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搭建起硅谷河北两地之间之间的桥梁,建立起硅谷河北两地之间信息、资源、人才、技术交流的平台;同时河北-硅谷生命健康智能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石家庄硅谷科技园。

  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是依托美国硅谷创新中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促进中美两地科技交流与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成立的,肩负着省市尤其是鹿泉区各级领导在沟通中美发挥桥梁纽带及科技产业落地的期望,美国、河北两地创新中心结合硅谷科技资源优势及国际市场需求研发了17项一体化服务产品为创新创业企业进行深化服务,助力大家实现创业梦想与助推企业高速成长。

  揭牌后,Peer Time在线教育、道韵国际、河北建邦股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武、河北建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硅谷科技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论坛20余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及项目路演等,专家们充分诠释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应用前景。

  据悉:石家庄硅谷科技园致力于建设石家庄乃至河北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资源、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等,全方位积极参与石家庄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在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关键词:硅谷科技园,外国人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