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工商局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19起 罚款154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1-08 20:3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今年以来,邯郸市工商局创新监测方式,强化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结群众投诉举报66件,开展广告治理宣传42场次,责令停止发布广告163个,行政约谈指导37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19起,罚款154.03万元,有力地规范了全市广告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加大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邯郸市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对重点区域充实完善了广告发布情况登记册和问题广告清单(两本台账)。通过深入排查,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理财类、房地产、通信领域等违法广告多发领域列为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在此基础上,该局加强广告监测平台建设,通过购买服务、专业设备,对媒体发布的各类广告进行24小时监测,推进互联网媒介的监测以及户外广告定向抽测,实施快速处置机制,提升违法违规广告监测识别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对发现违法广告及时查处、限期整改。同时,还通过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交叉互查、现场督查等,不定期地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抽查检测。

关键词:虚假广告 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