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呼叫在石外来务工人员 快去申报居住登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1-09 10:37:11
分享:

小学生入学。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发出了一封致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开信。

  公开信中写到:又到了每年申报居住登记的高峰期,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如需在石家庄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

  据了解,流动人口在石家庄市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方可申领居住证。对办理居住登记不满半年但实际居住半年以上,具备拥有合法所有权的住房;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在居住地市区、县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半年;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连续就读满半年上述情形之一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申领居住证。

  在此,石家庄市公安局和教育局提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如果随迁子女2019年选择在石家庄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应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薄)、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以便能够在2019年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确保子女顺利就学。

  为方便2019年高考考生报名,石家庄市即日起至12月5日在高考报名期间开通了居住证办理快速通道,方便考生及家长快速申领居住证,急需使用居住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及家长,请及时到居住地派出所咨询办理。

关键词:居住证,石家庄市,外来务工人员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