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立芳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11-09 11:30:09
分享: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刘澜澜 )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立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立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权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立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私欲膨胀,目无法纪,与个别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立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关键词:违纪,双开,反腐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