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河北电力打造反腐倡廉新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庞彦娟 
2018-11-09 16:38:5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庞彦娟)11月1日,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新升级建设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新一批提任科级干部正在接受廉洁教育。

  今年以来,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网河北电力积极整合廉洁教育资源,按照“宣、教、研、培”的功能定位,升级建设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新建成的教育基地以“听”“思”“警”“筑”“行”五个部分,对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结合国网河北电力干部员工坚守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干事干净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为该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据介绍,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2012年首次建成开放,既是河北南网反腐倡廉教育的首选课堂,也是该公司与地方纪委、检察机关联合共建、共筑廉洁从业防线的重要教育阵地。基地实行“实体参观+网络模拟”的建设模式,自开放后累计接待中纪委宣传部、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新华社河北分社等外部单位和公司系统单位参观434场次、1.3万余人次,极大地发挥了教育功能。2013年底,该基地又被河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共同命名为河北省廉政教育基地,成为我省继西柏坡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之后的又一批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省直机关唯一一家省级教育基地。

  结合新建设的反复倡廉教育基地,国网河北电力积极开展“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将“参观一次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列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2017年以来新提任干部“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覆盖率达100%。

关键词:河北电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