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省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林红 
2018-11-10 21:23: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王林红)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河北省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人民群众在新时代众志成城、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11月10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的《致敬40年——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河北省博物院拉开帷幕。

  《致敬40年——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活动现场。王林红 摄

  据了解,展出内容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一批内容鲜活的摄影作品,表达时代嬗变中的人民情感和社会温度。以“社会发展”的维度,展示“国之重器”和“世纪工程”,表现当代河北所经历的沧桑巨变。

  《致敬40年——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王林红 摄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石家庄市民李先生表示,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充满了时代气息和人文底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北人,他见证了这40年河北的改革和发展,“河北是越来越好”。

展出照片。 郄少华 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经过半年的筹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到近400幅作品。”本次摄影展策展人续铁标介绍说,举办此次展览是希望更多的河北人感受到自己家乡的变化和美丽,感受改革开放的精神与中国力量。同时,激励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开放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辉。

关键词:改革开放 摄影展 时代变迁责任编辑:王林红